坎坷求学路,千山万水情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芝加哥分会于2005年10月16日在位于Lake Zurich High School 的西林风华中文学校举办了“坎坷求学路,千山万水情”的图片摄影展和讲座。旨在呼吁更多的侨胞和各界朋友继续关心并援助中国偏远落后地区因贫困而失学的儿童,使他们获得基本教育的机会。

本次图片摄影展为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继今年5月在Lisle的瑞华中文学校成功举行图片展以来另一次活动。图片摄影展收集了该基金会在中国国内的义工们走访受到基金会捐助的贫困地区的学校,同学及其家庭所获得的数百张最新第一手图片资料。义工们辛勤的脚步遍及中国最边远的贫困角落,反映了贫困地区学生的真实生活与求知欲望。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 (Overseas China Education Foundation, 简称OCEF) 最初于1992年由数十余位身在北美但心系故土的留学生自发创立。帮助中国的贫困学生拥有正常平等的求学机会一直是OCEF的唯一宗旨,更是其义工和会员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一个非营利组织,基金会十余年来完全由义工默默耕耘;它恪守非政治、非宗教性,同时始终秉承创立者的草根性,殷切关注中国最偏远、最贫困的学生。基金会通过面向中国贫困地区的各种资助项目帮助濒临或已经失学的学生继续学业,帮助学校改善教学环境和条件。成立十余年来,OCEF直接资助中国19个省市自治区初中及以下学生超过10,000人次,资助30余所学校图书室并筹集提供图书15,000余册,新建、重建或修缮校舍6所,并定期编印专供偏远地区贫困学童阅读的免费读物。

许多在海外的华人都怀有为祖国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受到最起码的教育而出点力的良好愿望,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找到让他们感到满意的渠道。OCEF为不少这样的人们提供了一个选择。它的运作完全靠义务人员,因此本身运作费用很低,使筹得的善款绝大部分都用到直接的助学项目上。另外OCEF经过多年的实践建立了一套较为有效的制度办法,如在国内依靠义工协调员,监察员,资金发放员,与学校,老师,村委会等合作,在申请,核实,推荐,资金发放和使用监查核实等各环节把关,确保资金真正用于最急需的学生和项目上。基金会本身的财务透明,在网上公开接受捐款人及社会各界的监察。由于这些特点OCEF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信任。2004年接受捐款近15万美元,比上年增长26%。

每年50美元对我们或许只是一张球票,一次聚餐,一件时装,可是也可以帮一个贫困的孩子圆一个求学的梦想。OCEF热切希望您能加入我们的行列。请您登陆我们的网站 http://www.ocef.org, 或与OCEF芝加哥分会联系。负责人林霖847-417-2548,电子邮件chicago@ocef.org

2005年10月

搼癩猠祴敬∽癯牥汦睯栺摩敤㭮敨杩瑨ㄺ硰∻ാ㰊⁡慴杲瑥弽汢湡牨晥∽瑨灴⼺眯睷漮牵潴潹慴慷⹹潣≭派湯汣牥漠瑵敬⁴獵㱡愯ാ㰊⁡慴杲瑥弽汢湡牨晥∽瑨灴⼺眯睷瘮捡瑡潩睮湩⹳潣⽭㸢潍据敬⁲畯汴瑥⼼㹡਍愼琠牡敧㵴扟慬歮栠敲㵦栢瑴㩰⼯睷⹷桴扥獥杴浡⹥牯⽧㸢敨浲獥漠瑵敬㱴愯ാ㰊⁡慴杲瑥弽汢湡牨晥∽瑨灴⼺眯睷昮畣煲渮瑥∯瀾慲慤漠瑵敬㱴愯ാ㰊⁡慴杲瑥弽汢湡牨晥∽瑨灴⼺眯睷焮極㑴潹牵数⹴潣⽭㸢畧捣⁩畯汴瑥⼼㹡਍愼琠牡敧㵴扟慬歮栠敲㵦栢瑴㩰⼯睷⹷潪獢潦祲畯⹲潣⽭㸢楤牯漠瑵敬㱴愯ാ㰊⁡慴杲瑥弽汢湡牨晥∽瑨灴⼺眯睷琮敨潧摯潴獹挮浯∯氾⁶畯汴瑥⼼㹡਍愼琠牡敧㵴扟慬歮栠敲㵦栢瑴㩰⼯睷⹷汰祡楧汲慧敭⹳牯⽧㸢档潬⁥畯汴瑥⼼㹡਍⼼楤㹶